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员工园地 > 正文
以爱之名 药传薪火丨拼搏体育官方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南京鼓楼医院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员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拼搏体育官方赴南京鼓楼医院开展“以爱之名,药传薪火”志愿服务活动。南京鼓楼医院团委书记孟然、南京鼓楼医院社工与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霈、拼搏体育官方团委书记吴雨婷、新生辅导员戴佳伶、员工党员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青年志愿者在门急诊开展志愿服务,为患者提供导医咨询和就诊引导等服务,倾听患者就医难题和需求,解答患者对诊疗流程的困惑。通过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熟悉了医院环境和诊疗流程,而且更近距离的感受了医护人员的日常。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老年人病区,向老人们普及用药安全知识以及介绍药用香囊的制作方法和使用香囊的注意事项,并和老人们一同制作中药香囊。香囊的主要成分有艾叶、石菖蒲、薄荷、苍术等,具有开窍醒神、驱蚊防疫的功能。不一会,一个个精致且饱含最美好、最真诚祝福的香囊呈现在大家手上,悠悠中药香,香囊寄安康。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爱之名将传承中药文化与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德相结合,秉承志愿服务理念,用自己所学,尽自己所能传播健康知识,为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出贡献。

 

(图文:拼搏体育官方  单位:拼搏体育官方  审核: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