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9

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立足于医药强省江苏,依托国家首批入选“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生物制药与生化药学、药物制剂与生物材料、化学新药设计与绿色合成技术药理学与药物安全性评价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通过强化重点学科和学科群集成优势建设,整合和优化学科资源,药学学科实力不断增强,入选“十三五”“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药物化学方向依托学校的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新靶点导向的新药发现与精准治疗、有机整合小分子创新药物合成平台、药物绿色合成及质量控制技术、微流场合成技术等方面已经形成优势,多个项目获得国家973、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以及江苏省科学进步奖。

药剂学方向在基于多模式智能化肿瘤治疗的新型纳米药物研究、缓控释制剂药物动力学数学模型与中药多组分给药系统评价技术、在手术导航用纳米造影剂等纳米生物材料方向已经开展临床前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碳基光敏材料的合成及其多模式治疗肿瘤性能与机理研究”获得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资助。

药物分析与分离工程方向依托分离(膜)材料重点实验室,在高效节能成套分离装备与技术、高端膜材料药物绿色制造技术、生物产品的分离和结晶等方向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承担了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项,形成了雄厚的学术研究队伍。

微生物与生物技术药学方向以国家生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业生物技术创新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为依托,充分体现了学科交叉与渗透。通过微生物发酵及酶工程手段研制的多种药物中间体、氨基酸、有机酸、不饱和脂肪酸和聚氨基酸等生物医药产品的生产水平进入国际先进行列,相关核心技术2013年获得了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药理学方向在基于转化医学的代谢组学的研究、建立综合的药理评价体系对全化学合成的创新化合物及创新递药材料进行抗肿瘤活性筛选与评价体系、利用代谢组学进行重大疾病病理机制研究方面形成了特色和优势。承担了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30项,形成了雄厚的学术研究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