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员工园地 > 正文
实践进行时(一)|“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小分队携手福利院,“药”与爱同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9


夏日蝉鸣,三伏天气,燥热的风,炽热的光,驱赶不走拼搏体育官方志愿者团队前往福利院的热情。为了向残疾及三无老人传递关怀,给予残障儿童爱心与照顾,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小分队7月17日前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伊宁市,进入伊宁市社会福利院园区开展关爱老人及儿童,传递药学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抵达老院福利院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大家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住宿条件、每日饮食、日常活动等。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大家主动向护工阿姨询问老人们的整体健康状况、生活作息规律,并请教了看护的条目及相关注意事项等。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老人部,陪伴老人写书法、画画、下象棋、聊天,在护工的陪同下宣传安全用药知识。老人们和我们的志愿者聊起生活起居,称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他们过上了幸福安详的晚年生活,鼓励员工们在校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毕业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志愿者将带来的牛奶、水果和面包等慰问品递给老人,并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要时刻注意身体。

 

 

 

 接着,志愿者们前往儿童部,陪伴他们上了一趟轻松自在的手工课。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动手,跟随小老师的指引,一步一步折叠出令自己满意的小作品,偶有闹腾的小同学,也会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进入课堂的学习氛围中。课间休息后,孩子们一起前往操场开展了户外篮球课,不大的小孩抱着圆滚滚的篮球学着志愿者的姿态将球轻轻拍着,整个操场充满着孩童的欢笑声和志愿者嘹亮的教导声。

  

印象深刻的是在一楼与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奶奶相遇,老人家耳朵不太好,听不清大家说的什么,但看到来了年轻人,很开心,握着小同志的手乐呵呵的,经过奶奶的同意大家轮流接力推着奶奶围绕小楼走了一圈。

 

  本次活动,大家陪伴可爱活泼的孩子们进行手工制作,照顾老年人进行日常医学检测,悉心了解每一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包括高血压及血糖病史等;帮助老人测量血压,对血压值偏离正常区间的老人提出相应的建议;询问老人们的日常用药情况,并对常用药物的注意事项进行科普。志愿者殷切期望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健康康地安度晚年、每一位孩子都能度过快乐的童年。

      

拼搏体育官方持续践行践行雷锋精神,厚植大爱情怀,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小分队系列活动——走进福利院活动,不仅帮助老人们增强了健康意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展现了集团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实践心得

药学2022 马伟

温情使夏日不再炎热,快乐让青春更加洋溢。实践团到达了伊宁市社会福利院园区,虽然有些老人患有老年疾病,同学们也耐着心和他们聊天,帮老人推推轮椅,听老人讲自己的过去,分享自己的老员工活和专业知识,也与老人一起下棋并且与老人学习写毛笔字还有的老人拿出了他珍藏已久杏子客气的让我们吃同时他开心的讲述这以前发生的事情 我们让这些在孤独中生活着的老人又一次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活动虽然是结束了,不过下次我依旧还是会来参加,会多去陪陪老人,多去帮助在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让温暖继续的传递下去,让自己的精神生活更加的充实和丰富。

药学2205

陪着老人们看电视、下象棋、与他们散步、唠家常,帮他们做日常健康检测,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不知不觉间,时间似沙流失,短暂的相处,既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充实了他们的生活,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提高了自身价值感。亲身加入老人的生活,更觉精神上的富足远比物质上的更重要,所以,要在还来得及的时间里多陪陪自己的奶奶外婆,永远记得比起昂贵的礼物,他们可能更需要一个飞奔向他们的拥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愿每个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都能向身边的老人伸出援助关怀的手。

图片 | 马伟 庞绍莹 袁祚申 张雨萱

文字 | 庞绍莹 马伟

校对 |吴雨婷

审核 |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