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员工园地 > 正文
实践进行时(二)|“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小分队探寻印记·实践探寻感初心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22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青年在回顾发展历史、观察社情民情、感受巨大变化中感悟党的伟力、树立奋斗理想、书写中国故事,“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奋进新时代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小分队跨越600公里到达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进行参观学习。

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各民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交融、密不可分,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让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实践团成员参观了“伊宁烈士陵园”“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博物馆”“广场文化活动”等,学习红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学习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心忧黎庶泪潸潸,铁腕治边真海关。冷眼向洋观巨浪,热肠师敌立高山。边疆膏盲重返难,乡关万里几时还!”这首诗讲的就是林则徐大人,他是近代中国第一位带头反抗西方殖民者侵略的民族英雄,是民主革命、启蒙思想先驱。走进伊犁林则徐纪念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向导说,这是林则徐动身充军伊利前写的诗。当然,也是他一生的做法。他,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一百多年来成为多少仁人志士的楷模;他,先知先觉,带头销烟,让多少的中国人少受其害;他,有勇有谋,做事认真,是我学习的榜样。


        实践团成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前往乌鲁木齐南湖广场,学习二十大知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升华思想,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

        实践团成员拜访少数民族家庭,他们以少数民族自己会客时的传统习惯——以茶会友热情地迎接我们的到来。还在会客厅的桌上摆上满桌的干果、馕、各种糕点、瓜果等,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热情与友好



我们做在沙发上一起聊天,听他们讲述新疆生活的点滴变化。同时我们也分享着我们自己的专业,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中午,他们留下我们,为我们做了丰盛的午饭,边吃边介绍着维吾尔族和回族的特色美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拼搏体育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实践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任务,以社会实践为载体,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创新实践育人方式,扎实推动专业教育与实践育人同向同行;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员工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引领广大青年员工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深度结合,用青春践行责任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 马伟 庞绍莹 袁祚申 张雨萱

文字 | 庞绍莹 马伟

校对 |吴雨婷

审核 |刘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