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员工园地 > 正文
实践进行时(三)|拼搏体育官方“追逐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小分队学党史、悟精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26


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拼搏体育官方“追逐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实践团走进解放战争时期三个大战役之一淮海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塔进行参观学习,亲身了解革命历史,感受伟大的红色精神。
    踏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蔚为壮观的淮海战役纪念塔。它高耸入云,仿佛向世人诉说着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和无畏勇气。内部陈列着大量珍贵史料和照片,展示着整个战役的历程,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成员们全面回顾了淮海战役的各个阶段和感人场景。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看到纪念碑浮雕上的战士依旧保持着冲锋时的动作,似乎亲眼见到战士们无畏冲锋、前赴后继的画面。成员们绕塔瞻仰,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觉走”的信念。

实践团在参观过程中走近纪念塔,深刻感知领悟“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


在第一展厅,小分队成员们详细了解淮海战役的前期筹备工作。通过文字描述、图片和实物模型,了解了解放军的精心准备和组织,以及为保护广大农民群众安全而采取的措施。深感解放军与人民始终紧密相连,血肉相连

                             
    在第二展厅,小分队成员深入了解了淮海战役的具体经过。通过战地指挥所的还原场景和电子模拟系统。小分队成员仿佛置身于战场,感受着当时剧烈的战斗。

图表和影像资料向大家展示了解放军的灵活战术和英勇战斗精神,他们不畏艰险毫不动摇地推进战役进程。

                             
    第三展厅展示了战役胜利后解放军与人民的欢庆场景。珍贵的历史文物,如划时代的淮海大捷奖章、受战地指挥所嘉奖的军人日用品,都让我们深感自豪和敬

意。

                             
    参观完纪念馆,成员们与一位老党员进行交流。90多岁的他是淮海战役的亲历者,他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告诉我们淮海战役的艰辛与胜利,强调了传承红色精神的

重要性。成员们深受感动,并决心将这种红色的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追逐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通过参观海战役纪念馆,成员们深入了解了这场伟大战役的背景和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和使命。既真切感受到人民群众对革命的敬佩,又深深体会到了每个中国人身上的红色血脉、红色基因,感受到了每个中国人心中的红色精神、红色力量。作为时代青年,要深刻认识到赓续红色血脉的责任及使命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成员们将永志不忘,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实践心得

药学2204班王淇

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东地区进行的一次重要战役,也是解放战争的最后一战。淮海纪念塔作为对这场战役的纪念,向我们展示了那段历史的英勇和牺牲。参观淮海纪念塔,塔底的浮雕和墙上的文字,它们生动地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场景和战斗的激烈。我了解到,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以顽强的意志和英勇的战斗精神,成功攻克了敌军的重要据点,最终取得了解放战争的胜利。参观过程中,我还看到了一些战士的遗物和照片,这些展品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战斗的艰苦环境和战士们的奋斗精神。我被他们的英勇和牺牲精神所深深感动,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的解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重走红色足迹,让我深切感受到了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英勇奋斗和顽强拼搏精神。这次参观让我更加珍视和铭记我们党的历史,同时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药学2204班莫杜薇

为追寻红色精神,了解"英雄城市"过往,我们前往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淮海战役纪念馆,是这座城市发展轨迹历史的缩影。纪念馆里的每一件文物背后都藏着一段历史,记录着中国的往昔岁月。实践团的成员们在此期间,实践团的成员了解到了其文化的起源;从抗战时期以来在城市化、工业化、政治近代化等方面的发展历程;抗战时期里那些人物的伟大故事和红色精神。她与她的人民在抗战和解放时期承受了太多的磨难,也正是这些磨难,淬炼成了中国人世代相传的抗争与奋斗精神。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带领成员们探索红色文化以助于对其更深入的理解和传承。同学们在此次参观中不仅了解到了淮海战役的往昔岁月,更重要的是在探寻中感悟到了红色精神的可贵。

 

图文:实践团成员  校对:吴雨婷  审核:刘哲